紫煞陌瞳

微博:紫煞陌瞳 主连琑反应
所有文,微博里都有,找不到的看缘分吧。
部分内容粉丝可见。

【连琑反应】深南 06





       表妹比他小一岁,姨家的妹妹,虽然不常联系,但小时候常在一起玩。小姑娘嘛,身边还是女孩多,一到逢年过节一家人聚在一起,大家就张罗让她给他介绍对象。年纪相仿,正合适。

  

  王一博无奈的在群里发了个表情,并告诉他们自己又被迫相亲了,收到的答案也都可想而知……

  

  表妹也是个奇葩,被安排了这样的任务,干脆一窝端了更好,所以在来了以后,一行四人再加上王一博,五个人凑一堆打起了游戏。又不尴尬,又能更快的融在一起。

  

  王一博对于这样的安排见怪不怪了,招待好这些人,还挨个送了一张自家店的大额代金券。

  

  趁着王一博去厨房盛菜的时候,表妹凑过来跟他说:“这可都是我精挑细选的,我建了群,到时候你相中哪个,就多约着玩玩游戏?”

  

  王一博把盘子推给表妹:“你大姨脑子不正常,你也不正常了?女的也就算了,那男的咋回事啊?”

  

  “我大姨说男女不限的啊……”

  

  “得得得。”王一博都无语了,这一家子怎么都这么奇葩呢,“你表哥我就这么像gay?或者说,我就这么像没人要的?”

  

  表妹摇头,“我觉得你挺直的,但觉得不一定就是对的。至于有没有人要……哥,你长这样,还没有对象,不是渣男,就是真的没人要……你自己寻思寻思是不是这个理?”

  

  “我才不渣呢,我……哎,我就是没把心思放在找对象上面。”

  

  “哥……你不是……生理不行吧?不然你们这个年纪的男的,不都得……”表妹一言难尽的看着他说。

  

  “你一个小姑娘家家的,怎么满脑子黄色废料呢,我怎么就……就不行呢,我是不想好么,我有那精力,我打打排位,上上分不好么。”王一博憋的脸都红了。

  

  表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那我知道了,归根结底,你还是没人要……得跟大姨说说,给你找对象的标准,还是不要太高,能陪你玩就行。”

  

  “对。”王一博咬牙切齿:“最好玩什么游戏都能跟我双排上分才行!”

  

  “那姑娘估计不行了,还是得找男的了,反正你也没有生理需求。哥,你不适合找对象,你适合找队友!”

  

  

  

  

  

  大智的快递比预想中来的快,第二天下午他还没从家出发去大智定好的地方,就收到了快递的电话,说东西到了。王一博让快递把东西放在门口就行,等他回去再拿进去。

  

  约的烧烤店也在深南,就在他们家店不远的一家音乐烤吧,王一博去过几次,味道还行,主要是有小隔断,适合人多,也不会太吵,还有点气氛。

  

  他到的时候只有涂涂他们俩到了,打了把游戏的功夫,就都来了。大智和他哥,开着个大G拉着仨姑娘,轰着油门停在店门外,王一博打游戏都听见声了,太高调。

  

  还没到有演出的时间就没有那么吵,大智难得正经一次,把自己这两天想出来的安排列在纸上,铺开跟大家一一聊起来。

  

  王一博没有什么浪漫细胞,别人讨论,他就点菜,点到他他就回应一声,算是知道了。

  

  大智媳妇的闺蜜长得都还挺好看,王一博瞥了一眼,不是统一长相,都挺顺眼,不过顺眼归顺眼,他还没有那个兴趣找个对象看着他。

  

  大智他哥叫陈洋,大智本名叫陈智,亲哥,一个爸妈生的,比大智大六岁。小时候他跟大智穿开裆裤玩的时候,陈洋都上学了,再大一点因为岁数差的多,也玩不到一块去,接触的不多。

  

  陈洋坐在他旁边,嗑着瓜子,听自己弟弟兴奋的畅想着求婚结婚和婚后生活。王一博算了下岁数,陈洋应该都快三十了吧,好像也没听大智说他哥结没结婚的事。

  

  陈洋碰了碰他的胳膊问:“大智说,你也没对象呢?”

  

  王一博摇摇头:“没有啊。怎么,洋哥也打算给我介绍么?”

  

  陈洋冲着那仨姑娘扬了扬下巴:“琳琳那仨闺蜜,过来不单单是研究求婚的。”

  

  王一博顺着看了一眼:“我知道,又要牵线搭桥的,我昨天刚被我妹妹带过来那几个人牵了一次。不仅有姑娘,还有个男的……哎。”

  

  陈洋收回看向那些姑娘的目光,对着王一博说:“哎,这时间过得还真快,想当初,你们俩还光着腚在我家跑呢,现在都到了各自成家的年纪了。”

  

  王一博觉得他说的对:“可能是长得太快了,我妈都嫌弃我岁数大了。”

  

  “你才23,就嫌弃你岁数大了,我91年的,这都快三十了。”

  

  王一博嘿嘿一笑:“洋哥,你看着不老,不像三十。”

  

  “那像多大?”

  

  “顶多……二十六七。”

  

  “行,还能比实际年纪少两岁。挺好。”

  

  

  

  聊着聊着,餐上来了,乐队表演也来了。他们坐的位置靠里面一些,看舞台那边不是很清晰。

  

  主唱是个女的,声音有点熟悉,还挺顺耳的。总之都比后来深南街头那个乐队强。

  

  王一博今天没喝酒,花生露倒是喝了不少。出去上厕所的时候瞥了一眼舞台上的乐队,这不看不要紧,一看才发现还真是熟悉,这不就是肖战之前那个乐队么?那女主唱就是跟肖战搭档那个,难怪听着声音熟的很。

  

  肖战不跟他们组队了,具体原因不知道,但他知道肖战是失恋了,恋的那个好像就是这个女主唱,王一博那天给她打电话的时候听着声音就像。

  

  啧啧啧,挺好的一对儿,可惜了。

  

  该聊的也都差不多了,大智也建了个群把大家都拉了进来,美名其曰有事勤沟通。可大智跟他眨巴那几下眼睛,让他觉得这货是来拉皮条的吧。

  

  没一会儿就收到大智的私信:我媳妇这仨闺蜜都单身,你觉得咋样?

  

  王一博:不咋样,没兴趣。

  

  大智:我觉得挺好的啊,我哥也这么说,活该你俩单身。

  

  王一博不回信息了,冲着大智竖了个中指。快三十的哥哥都还单身呢,他还没过23岁生日呢,着什么急。

  

  小姑娘不能呆太晚,吃也吃好了,聊也聊明白了也就要撤了,大智喝了酒,叫了代驾,送那仨姑娘回家,王一博就开车送涂涂和陈洋走。涂涂家离得不远,先送他们,陈洋住的地方离天嘉新苑不远,更顺路了。

  

  临走的时候,王一博又去了趟厕所,这喝酒总跑厕所的习惯怎么喝个花生露也继承了呢。

  

  出来洗手,另一个洗手池子那站了两个人在那抽烟,一个是那个女主唱,另一个是键盘手。王一博无意听他们说话,是这水流太小,也是是他们自己声音大。

  

   键盘手: “他把猫拿走了?”

  

  女主唱:“嗯,别的没拿,就把那宝贝带回去了。五年,他就只是带走一只猫。”

  

  键盘手:“我以为他来拿猫是借口,还想复合。”

  

  女主唱:“话都说到那份上了,也没什么可挽留的了。没感觉就是没感觉了,从他提结婚那时候我就觉得我跟他,走到头了,我不想耽误他时间了。”

  

  键盘手:“我不结婚,也不要孩子。”

  

  女主唱:“嗯。”

  

  王一博大概是听明白,也有点听不明白。是肖战想结婚,这个姑娘不想结婚只想谈恋爱,所以这个姑娘不跟肖战好了,跟这个键盘手好上了。大概是这个意思吧。

  

  虽说他不觉得结婚有多好,但也觉得那一个本本其实还是挺重要的,关乎于责任。

  

  没有婚姻的限制,就好像没有忠诚的保障。虽然婚内出轨也不少,但毕竟婚内出轨成本太高。

  

  两个人感情走到尽头,不能说都是一个人的问题,他单方面听到的这些,只是无数芝麻绿豆小事中的一小部分。

  

  结婚……有人无比期待,有人避如蛇蝎。

  

  难怪,难怪大智邀请他的时候,他那么不愿意。不是因为不熟,而是因为这个事儿,让他触景生情了吧。

  

  这么一想,肖战也挺可怜的,五年的感情,最后只带回来一只猫。猫是共同养的,带回去的话,还是多少有些舍不得吧。

  

  庆幸他还没对象,单身挺好的。

  

  

  

  送走了涂涂他们,车里就只有陈洋跟他。王一博把音乐声音调大了一些,放的正是肖战传给他的那首歌。

  

  “这歌挺好听啊,叫什么?谁唱的?”陈洋瞥了眼屏幕,没有显示出来歌手名称和名字。

  

  “这歌……我也忘了叫什么,我邻居唱的,他自己原创。”王一博说。

  

  “原创?挺有才啊。”

  

  “嗯,人长得也帅。”

  

  车开到陈洋家小区外就进不去了,王一博停了车,可陈洋没有要下车的意思。

  

  “大智他们定的房间都是双床标间,说你自己一个人,要不,咱俩一间?”

  

  同为单身狗,互相抱团取暖。王一博对那时候他们两对儿指着自己玩你比划我猜有阴影,势必要给自己也找个伴回击一下。

  

  “洋哥,你肢体协调力怎么样?”

  

  “啥?”

  

  “就是你会玩你比划我猜么?”王一博问。

  

  “还行。玩过,不多。”

  

  “那你能帮我一雪前耻么?能的话,咱俩就一屋!”

  

  王一博的胜负欲太强,自从跟他们玩过一次以后,总惦记找个机会报个仇。之前都是他自己,不带他玩儿,让他一边待着或者让他举手机,以至于有一段时间,跟他聊天的妹子,他都得问会不会玩你比划我猜。

  

  不过他现在想清楚了,不一定非要妹子么,两个人就可以的啊。

  

  

  

  电梯一开,门口就堆了两箱子快递,应该就是大智买过来求婚用的。王一博看了一眼旁边紧闭的房门,锁已经换成跟自己家一样的了,效率还真的挺高的。

  

  搬箱子进屋,给大智拍了照片发过去,拆开看了看,电子蜡烛和气球买了一大堆,还有七八个打气筒,这是要充到什么时候?求个婚这么折腾,结婚的话……

  

  王一博已经想象出来自己当伴郎会是什么样了。今天那三个姑娘聊天的时候还聊着结婚那时候要怎么折腾伴郎,什么芥末刷牙,面目全非框,指压板之类的,听着就可怕。

  

  

  

  

  周六一早,王一博又接到大智火急火燎的电话,把正和周公排位的他给打醒了。

  

  “兄弟!我忘了买花瓣!!”大智丧气的说。

  

  “什么……花瓣?”王一博睡意朦胧,意识都还没跟上。

  

  “布置的花瓣。我本以为买鲜花就行,可我买了点鲜花一看,这也不够啊。而且鲜花不好收拾,一踩弄的满屋都是……”

  

  “那就去买啊……”

  

  “买不到,上网买来不及。”

  

  “那你找我有啥用?”

  

  “你问问你朋友圈,我不方便发,你问问有没有谁有现成的,或者知道哪里有卖的,我再给涂涂和我哥打个电话去。”

  

  王一博迷迷糊糊的发了个朋友圈,也没指望能找得到。那种假花瓣去买婚庆东西的批发市场应该就能买到,看给大智急的……哎,恋爱中的人,智商都不太够用的。

  

  又睡了一个多小时,电话又响了,不过只是微信提示音,奈何他睡得浅,一两声就醒了过来。

  

  王一博半睁着一只眼睛看到底又是谁打扰他这个美好的上午。

  

   肖战: 我家有这个花瓣,但还没搓。

  肖战:  我没在家,门锁密码963258,在卧室衣柜左侧最下层,有一个箱子,那箱子里什么都有,你们应该能用上。

  

  王一博在脑袋底下垫了个抱枕,仔细看了看他发的微信。然后给大智播了过去:“你找到花瓣了么?”

  

  大智沮丧的说:“他们推荐我去一个批发市场买,我让我哥去了,他没买到,说这几天结婚的多,卖光了。”

  

  “肖战说他有,我一会儿去他屋看看,够不够就对付用吧。”

  

  大智一听,兴奋的不行:“真的啊!你这个朋友靠谱啊!对了,他来不来啊?那天之后都忘了问了。我刚才统计了一下人,看看定的房间够不够。”

  

  “他,我还没问,他现在没在家,可能有事出去了。”

  

  “要是没事的话,让他过来呗,帮了我这么大忙,得请人家吃个饭啊。”

  

  “过去还得帮你充气球,你这是变相找劳动力。拉倒吧,回头我跟他提一嘴,人家愿意去就去,不去就别再问,跟你也不熟。”跟他也不怎么熟。

  

  “行行行,下午见。我一会儿就拉着我媳妇过去,到时候我把房卡给你留前台。”

  

  

  王一博彻底清醒以后,给肖战回了微信,除了感谢以外,还是顺便问了一下晚上要不要就在那。

  

  肖战没立刻回,王一博输入密码进了肖战家,一进屋就被站在门口的小短腿哈了气,还炸了毛。虽然他没养过猫,但看那状态,应该是生气了。小猫不大,还会看家了。

  

  王一博拍了照片发给肖战:你家小猫咪会看家哦,我一进屋就冲我哈气。

  

  他找到卧室里面那箱东西,打开一看,那种成包的花瓣有好多,确实是还没有搓开的那种,估计得几个人一起弄一阵子了。箱子里还有气球,有蜡烛,甚至有电动的充气装置,比大智买的高级多了,还有一些小卡片装饰品,彩带拉花之类的。

  

  他这是……也打算过求婚?





——————————————

晚安,这个,可能,又是个长篇。

评论(65)

热度(7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