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煞陌瞳

微博:紫煞陌瞳 主连琑反应
所有文,微博里都有,找不到的看缘分吧。
部分内容粉丝可见。

【忘羡】(原著向/蓝湛视角)欲语还休 08

  08

         几番缠斗,温晁眼见得不到什么好处,便下令温家众人御剑撤退。独留其他人原地不知所措。

  待众人反应过来,奔回地洞那处,却见他们顺着爬下来的那根树藤一堆死蛇一般的盘在地上。

  没有这根树藤,他们根本爬不上这陡峭的土壁。地洞就在头顶三十余丈的高处,白光刺眼。不一会儿,这白光便如天狗食月般,湮灭了一半。

  又有人惊叫道:“他们在堵洞口!”

  话音刚落,剩下的一半白光也被堵上了。

  众人吵吵嚷嚷起来,没了出口也没有食物,不知能撑多久。

  蓝忘机将目光落在江澄架着的魏无羡身上,都这个时候还在那打趣说自己身上有块熟肉。绵绵哭花了脸抽抽噎噎,双手绞着裙子,不断地说“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魏无羡堵着耳朵,道:“唉,别哭了行不行?是我挨烫又不是你挨烫。难不成还要我哄你啊?你哄一哄我好不好?行了江澄别架了,我又不是断了腿。”

  蓝忘机收回目光,魏无羡胸口的伤虽然不是特别重,但是如果不及时处理,感染了就是大事,他必须想办法出去才行。方才他发现潭水里有枫叶,而洞内没有枫树,也无人迹,地洞口附近也只有榕树。这枫叶却鲜红似火,很是新鲜。他们上山的时候,在一条小溪里也见到了枫随流水的景象。

  于是向众人说明情况,一番商议半个时辰后,一群世家子弟又重新原路返回了。

  云梦江氏依水而居,极为熟悉水性,魏无羡受伤,负责在岸上引出巨兽,下水探洞的事情,自然交给了江澄。

  蓝忘机看着他与江澄如此一般的默契,心下有些不悦,却又不能怎样。他们这些修习剑法的,不会什么符咒,以火退兽的事情,只能靠魏无羡一个人。

  不一会儿,江澄上岸喊道:“潭底有洞,不小!”

  魏无羡道:“不小是多小?”

  江澄道:“一次能过五六个!”

  魏无羡喝道:“所有人听好,跟紧江澄,下水出洞。没受伤的带一下受伤的会水的带上不会水的。一次能过五六个谁都不要抢!现在,下水!”

  蓝忘机立在魏无羡身后,没有要动的意思,他想同他一起。

  之前窜起的火焰眼看就要熄灭,他朝另一方向退了十几步,又是一掌击地,爆出另一道地火。妖兽金黄的大眼被这火焰映得发红,烧得发狂,拨动四爪,拖着沉重如山的身躯,向这边爬来。

  蓝忘机惊讶的望着他,他这是在用自己引。

  江澄的怒吼声被魏无羡怼了回去,江澄一咬牙,道:“所有人过来,能自己游的站左边,不能的站右边!”

  魏无羡正在一边观察地形、一边引火后退。突然之间,手臂蓦地一痛,低头一看,竟是中了一箭。原来,刚才那名被蓝忘机怒视过的蓝家门生捡起了一只被温家人丢弃的弓箭,朝那妖兽射了一箭。可也许是见它狰狞可怖,行动灵活,心慌手不稳,箭失了准头,射到他身上来了。魏无羡无暇去拔,又是一掌拍地,引起火焰才骂了一声:“退下!!别给我添乱!”

  那名门生原本是想一箭命中妖兽要害,挽回一点方才的颜面,却不料变成这样,脸越发苍白,扑入水中落荒而逃。江澄催促道:“你快过来!”

  魏无羡道:“马上就来!”

  说时迟那时快,正当魏无羡拔下剑准备下水时,那妖兽受了血腥味的刺激,脖子突然一阵暴长,獠牙大开!

  蓝忘机在魏无羡还没想好对策的时候,一掌将他推开,妖兽上下颚顺势一合,咬住了他的右腿。受伤的那条腿还没好利索,又添了新伤。就像刚刚不久前魏无羡救绵绵一样,用自己当了肉盾。

  蓝忘机也是一时情急,根本没想过怎么对付这只妖兽。

  只要他没事就好,他没事就好。

  妖兽似乎不喜欢碎的,正准备将他整个拖走。

  蓝忘机的腿,被妖兽的牙来了个穿透性伤害,无法挣脱。

  就在他即将被拖进妖兽壳里的时候,刚被推出好远的魏无羡竟然跑了回来,他双脚抵在妖兽的龟壳上,双手死死扒住那颗牙,就像一根刺,死活卡在那里,不让它缩进去,不让它有机会享用这顿美餐。

  蓝忘机没想到他在这种境况下还能追上来,惊愕万分。明明是想让他脱离妖兽,怎么反倒又过来了。

  “魏婴,松手。”

  “蓝湛你闭嘴,谁让你推我的?推那么远,我都差点来不及回来。你是准备让我看着你被它吞下去,然后我再找它报仇么?”

  蓝忘机不语,右腿已经失去知觉,魏无羡怕妖兽发了性,要么生吃了他们,要么把蓝忘机一条腿咬断,右手继续握紧上排獠牙,左手握下颚獠牙,双手同时朝相反方向使力,豁出命了地使劲,额头青筋一根根暴得几乎迸裂,脸色血红。

  原本深入骨肉的牙齿竟然真的被魏无羡给掰开了。蓝忘机脱离了妖兽的牙关,落入水中。魏无羡见他脱险,刚才的神力似乎瞬间被抽走,松了手,也跟着落入水中。

  蓝忘机落水还没等站起来,就被身旁的魏无羡一把捞起,背在身上,拔腿就跑。

  蓝忘机脱口而出:“你?”

  魏无羡道:“是我!惊喜吗!”

  蓝忘机伏在他身后,语气难得带了明显的波动:“喜什么?!放我下来!”

  魏无羡逃命口里也不闲着,道:“你说放就放,我岂不是很没面子?”

  背上的人没在说什么,相贴的地方虽然湿润,却能感觉到彼此的心跳。

  “魏婴,放我下来。”

  魏无羡懒得理他,一直跑到那妖兽挤不的洞口才停下。

  空气中的血腥味只浓不淡,蓝忘机的伤,又重了。

  原本就是重伤未愈,加之妖兽咬的那块血肉模糊,深可见骨的两个黑洞又泡了水,白衣下血红一片,没了往日的素雅整洁。

  蓝忘机此时已经站不稳了,被魏无羡放下就直接瘫坐在地。

  魏无羡观察了半天,又在洞内找了几个树枝。用衣角用力擦去表面的灰土,蹲到蓝忘机身前,道:“有绳带子没有?哎,你抹额不错,来来,摘下来。”

  不等蓝忘机出言,魏无羡倏地一伸手,这就把那条抹额摘了下来,一甩,以抹额充作绷带,抻直了蓝忘机那条多灾多难的腿,将它牢牢固定在树枝上。

  蓝忘机见抹额又被他摘了,只好瞪大了眼睛。“你……!”

  魏无羡手法极快,已给他打上了结,拍拍他的肩,开解道:“我什么我呀?这个时候就别计较这个了。就算你再喜欢这条抹额,它也没你的腿重要是不是?”

  蓝忘机气不打一处来,几次三番的摘他抹额,却总是表现出一脸无所谓的样子。身上的伤痛伴着难言的心疼席卷而来,一时间也坐不住了,顺势靠在墙上,任凭魏无羡折腾。

  这洞里,现在除了他们两个大活人以外,其他人应该都出去了吧。也不知是好是坏,当年藏书阁的相处就是魏无羡被罚,现在又是两个人相处,却是彼此都身负重伤。

  看来他们俩还真是,放在一起,准没有好事。

  

  

  

  

  

评论(8)

热度(31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