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煞陌瞳

微博:紫煞陌瞳 主连琑反应
所有文,微博里都有,找不到的看缘分吧。
部分内容粉丝可见。

【连琑反应】深南 07

(我才反应过来,为什么连琑反应的tag里,真正的三房那么少……不是应该三房包括大房二房么……我想在三房标签里找三房文,没太找得到几个。)




        王一博拉着几箱子求婚物料,进大堂的时候还让服务员拿了个行李推车过来。留在前台的房卡房间是个大床房,是真正用来求婚用的,所有的布置都要在这个房间里进行,也就是说求婚结束以后,王一博会住进大智现在所在的那间房间。

  

  布置是兄弟姐妹们布置,享受是他俩享受。这到底是谁求婚,哎。

  

  东西搬过去没一会儿,陈洋就来了电话,王一博这才想起来之前他们约的要住一间房这个事儿。

  

  陈洋带了点零食,跟王一博研究那些东西怎么摆,一边研究一边吐槽净整没用的,好好过日子多好。

  

  人陆陆续续的都来了这屋,有了肖战那个电动的充气装置,效率高了不少,涂涂还带了两罐氦气来,充的气球直接飞到了天花板上。男生们对这没什么感觉,女孩倒是挺兴奋的。

  

  琳琳的闺蜜,也就是之前见过的那三个今天也特意打扮了一下,可能是香水喷的有点多,在王一博对面忙活,有点呛,连打了好几个喷嚏以后,他终于起来活动活动筋骨,打算出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房间在12楼,王一博坐电梯下到大厅,右手边有会客区,点了根烟,一边抽一边走过去休息。

  

  会客区有四个区域,其中一个坐了两个人,王一博越走近越觉得眼熟,等能听见说话的声音时,才发现这不是肖战么。哦,对,他说他要来谈点事。

  

  白天给肖战发的微信问他要不要一起,他没回,拿完东西跟他说谢谢他就回了句不客气。人家拒绝的意思很明显了,也别再去打扰人家,毕竟那也算是人家的伤心事。

  

  王一博还没走到地方坐下呢,肖战就先站了起来,看样子是跟对方聊完,打算走了。对方先摆了手转身,肖战才收拾桌面上的文件。一转身,王一博就跟他对上了视线,俩人就隔着一排沙发和一个茶几。

  

  “来了……”肖战先开的口。

  

  “啊,到半天了。楼上布置呢,我下来歇会儿。”

  

  “哦……”肖战把文件袋撞进背包里,犹豫着要不要走。

  

  “你家那猫是真凶,我一开门,他就冲我哈气,我都怕他扑过来挠我。”王一博再次提了一下这个,不然多少有点气氛尴尬。

  

  可能是窥探到对方的秘密,他跟肖战之间,总有着一层迷蒙的纱,酒精到位了,这层纱就没了,清醒了,就敬而远之。他倒没想跟肖战有多么好的关系,只不过邻里邻居的,融洽一点挺好的。

  

  “她怕生,遇到害怕的就先凶人家,展示自己的威猛,吃软不吃硬。你对她温柔点,她就喵喵喵的粘着你了,特别粘人,睡觉必须枕着胳膊睡。”一提到小猫,肖战整个人都柔和了。

  

  “我没敢待太久,真怕她挠我,她就看着我,像个小监视器一样,我还得告诉她我就是来拿点东西,不在你家吃饭……”王一博把跟小猫说的话,原封不动的给肖战学了一遍。

  

  “为什么要说吃饭?”

  

  “我怕小猫以为我是来抢饭吃的,所以凶我。”王一博如实回答。

  

  肖战低眉笑了笑,说:“下次,你给她一罐罐头,她就能跟好,这孩子,记吃不记打。”

  

  “行啊。”王一博说:“不就是罐头么,明天回去就喂,喂好的,让她记住了,以后看到我得讨好我,讨好我就有好罐头吃了。”

  

  肖战又笑了,似乎只有这只猫,能让这个一脸疲惫和失落的人有那么一点点生机。

  

  “对了,大智让我问你,那些东西多少钱,他买。”

  

  肖战摇了摇头:“我还得感谢他帮我清理地方呢,替我祝他求婚顺利。”

  

  “哎肖战。”王一博叫住了转身打算离开的人,也没想好叫他干嘛,就是不太想让他走。

  

  “怎么了?”

  

  “你……”王一博挠挠头:“你会玩你比划我猜么?”

  

  

  

  

  再上楼的时候,房间里欢乐一片。大智偷偷给王一博发了微信,问他弄得怎么样了,王一博回去以后拍了张半成品给他说早着呢。

  

  求婚安排在晚饭以后,所以一切安排要在晚饭之前弄完,大智跟琳琳说的是其他人都在晚饭之前到,所以他们没多长时间可以准备了。

  

  “蜡烛在他们来之前再开开关吧,箱子里有天爆球,王一博,你跟我弄这个吧,我教你,还有那个花瓣都搓好了吧,最后再铺。待会你们不是还要去吃饭么,我在这弄就行,你们少人过去的话,她该起疑了。”肖战一边安排着,一边从箱子里把天爆球拿出来塞给王一博。

  

  屋里人很多,都各自忙活自己手里的事,充气球的,搓花瓣的,不亦乐乎。

  

  “我留下。”王一博说,“总得有个借口让大家过来找我。”

  

  肖战看了他一眼没再说什么。

  

  

  肖战来了以后,布置变得顺利起来,有些不知道怎么摆的东西,瞬间就有了地方放。原本还杂乱无序的房间,变得井井有条,看起来喜气洋洋,浪漫极了。

  

  原本不知道那些粉色银色白色的小一点的气球,还有对架子是做什么用的,也被肖战利用起来织成了一个拱门,成了背景板。满天棚的气球,垂来下的细线绑着一张张照片,都是大智跟琳琳这几年拍的。

  

  只有涂涂和他对象知道肖战,别人都还不认识。见肖战来了,虽说多少有点意外,但看人家帮忙弄的这么顺利,不禁佩服王一博这交友能力。

  

  布置完毕,一行人咔咔拍了一堆照片,眼看着就要到晚饭时间了,就陆陆续续的装作刚到的样子给大智和琳琳打电话,再陆陆续续的下楼找他们汇合。

  

  “我陪你在这吧,不是还要铺花瓣和开蜡烛么。”陈洋走到王一博身边说。

  

  “不用,你下去吧,你跟大智是哥俩,你不下去好像不太好。我跟我朋友在这弄就行。”

  

  肖战还在床边整理气球造型,认真的样子像是布置自己的求婚现场一样,这让王一博突然有些难过,替他难过。

  

  陈洋顺着王一博的目光看过去,那个半路跟王一博上来的男人聚精会神的调整细节。

  

  刚来的时候,陈洋就注意到了,这人比王一博要高一点,头发软软趴趴的,不像现在有些男孩把自己头发捯饬的各种造型。戴了个圆框眼镜,那双瑞凤眼有些红血丝,隔一会儿就看他滴一下眼药水。黑色的口罩挡住半边脸,褪下以后的那张脸,少年感十足。蓝白条纹配红色细条的衬衫,背着个双肩包,腕上配了块手表,浅色牛仔裤,运动鞋,活脱脱像个大学生。王一博今年也刚毕业,这人,可能是他同学吧。

  

  “真不用我帮忙?你俩能弄完么?”陈洋又一次问。

  

  “能。你们吃饭还得吃一会儿呢,放心吧。”

  

  “那你们吃什么?”

  

  “待会儿再说吧,叫客房餐饮服务就行。快去吧,别让人家起疑心。大智找好理由说我不下去了,待会你们也是,别一起上来,一部分人先进来,一部分人跟他俩一起。涂涂和琳琳闺蜜还得过来拍照片视频呢。他们先来,你们拖着他俩一会儿,晚一点上来。”王一博想了想,又补充到:“吩咐大家小点声,毕竟这楼层还有别的客人,打扰到了不好。”

  

  陈洋走了以后,房间里就剩下王一博跟肖战两个人。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王一博觉得肖战刚还像绷着跟神经似的调整气球方向,这会儿,突然就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软趴趴的坐在窗边的摇椅上看着楼下室外温泉亮起的星星点点。

  

  用自己求婚用的东西,给别人布置求婚,凄凉又残忍,王一博突然有些后悔把肖战留下了。

  

  

  “你会玩比你画我猜么?”

  

  “会。”

  

  “那咱俩组个队呗,不然我总被他们虐说单身狗不配玩双人游戏……”

  

  

  

  肖战看着窗外,王一博看着他,就这么看了很久,也可能没多久,肖战站了起来转过身问他:“好看么?”

  

  王一博回过神来:“好看……”

  

  “她会喜欢么?”肖战又问。

  

  王一博想的有点多,这个“她”,究竟指的是哪个“她”。

  

  “应该……应该会吧。有多大场面其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这份心。”

  

  肖战低头笑了笑,声音淡淡的,像是说给自己听一样:“也有不要的。”

  

  王一博听见了,也听明白了,可他得装,装作听不见,装作听不懂,这是人家的私事,他只是无意间知晓了他的秘密而已,没有宣传和安慰的任务。

  

  吃饭还得吃一会儿,楼下是自助餐,他们没那么快上来,王一博想了一下,喊肖战:“咱俩……先练练?待会闹哄完就要下去泡温泉玩游戏了。”

  

  肖战嗯了一声,走过来:“你猜还是我猜?”

  

  “我先来,都试试。”

  

  “好。”

  

  王一博找到手机里那个游戏的软件,选了随机题目,点击开始,屏幕对着肖战。

  

  规定的2分钟内,只猜对了5个词,也不知道是题目太难,还是肖战描述和表演的不恰当,或者是王一博理解的不好,总之,成绩并不太理想。

  

  换成肖战猜,也还是只对了6个,并没有质的飞跃。而且他跟大智他们玩的时候还会选择那种无下限的题目,他跟肖战也不太熟,估计更放不开。

  

  最最重要的是,无下限的题目,翻来覆去就那些,虽然他理论知识丰富,但也被大智和涂涂嘲笑过实践表演并不是那样。

  

  不过,待会儿人多,这个题目,应该会被自动忽略吧。

  

  又试了几次,稍稍好了一些,俩人也都研究好了套路,如果整体词语不好形容和表演,就拆开一个字一个字来说。

  

  看了下时间,也差不多了,俩人开始先开蜡烛的开关。开蜡烛要蹲下来一个一个拿起来开,蹲着前进,没一会儿就累了。这蜡烛还有点多,摆了英文字母,还摆了两个人首字母缩写,中间摆了个空的心形,CZ  BL——CZ代表陈智,BL代表白琳。

  

  蜡烛都亮起来的时候,肖战盯着几个字母看出了神。

  

  “花瓣铺在过道里么?铺满呗?‘心’里也得铺是么?人要站在那里的对吧。”王一博一边撒花瓣,一边问肖战。

  

  撒了一块,肖战也没回应,他抬头一看,就看到肖战蹲在那个‘心’里,把左右两边的字母精细的调整再调整,细致的像一会儿进来的是他的新娘一般。

  

  王一博没再出声,静静的把花瓣铺好,铺到‘心’的时候,肖战才慢慢站起来,走出去,接过王一博手里的袋子,把花瓣撒进去。

  

  “王一博,你去那站一下呗。”肖战指了指心的中间。

  

  “啊?”王一博犹豫了一下,小心翼翼的走进去:“是这样么?”

  

  “嗯。我拍个照,看看效果。”肖战拿出手机,找了一会儿角度,拍了几张照片,“好了。”

  

  “挺好看的。”肖战看着手机说,“会喜欢的。”

  

  王一博走出来,没说话。

  

  “这个遥控器给你,你看着适时按下去,这球就爆了,里面那些小球自然就落了下来。”

  

  “好。”

  

  

  

  人陆陆续续的回来了,涂涂和琳琳的闺蜜也都开始找角度拍照了。似乎王一博的任务已经完成了,这会儿反倒没他什么事了。

  

  肖战站在角落里,跟王一博挨着,看着那些姑娘们笑着闹着说以后男朋友能这样求个婚就要幸福死了。

  

  幸福么?有些人期待,有些人却不稀罕。

  

  “哎哎哎,快来了快来了,吃完了打算上来了。”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快准备一下啊。”

  

  “王一博,”肖战突然喊他:“我……”

  

  “你是不是还没有泡温泉穿的裤子呢,走,我带你去买。”王一博打断他的话。没等肖战回应,就拉过一旁的涂涂,把遥控器塞给他:“差不多的时候你就按这个,那球就掉下来了。”

  

  “那你干嘛?”

  

  “我没带裤子,买裤子去。”王一博拽住肖战的手腕要走。

  

  “哎?他们要上来了,你不看大智求婚了啊。”涂涂着急的喊他。

  

  “我马上回来。”

  

  

  连拉带拽的,把肖战拉进电梯里,不顾肖战劝他回去,执意要跟他一起去温泉区门口把沙滩裤和泳裤买了,塞给肖战说:“你先去泡,我一会儿过来找你,你再练练题,待会咱俩可得争气点,我可不想好不容易加入游戏了还输的太惨。”

  

  王一博并不打算错过大智的求婚,可他又不太想让肖战目睹那个场面,也不想让肖战就这样走了。

  

  “我上去了,半个小时,一定下来。”王一博把他送进去,看着他刷了卡进了温泉区才放心的走。上电梯之前还给肖战发了信息:“你看看那有什么吃的没,我饿了,你先点着。”



——————————————————

原来粮票可以换钱!上周给了我2块钱。啊哈哈哈哈。

评论(80)

热度(7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